•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第21届“五四杯”演讲比赛文学院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16:51 点击:

6月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校第21届“五四杯”演讲比赛文学院复赛于弘德楼3204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秘书学系主任高静波、14级非师范生辅导员刘冰以及16级非师范生辅导员张慧。

比赛伊始,1号选手黄欢欢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中国梦”为主题,讲到了守护边疆的军人,向军人致敬;也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初习师心,重拾初心。随后上场的选手是骆晔锦,他演讲的主题是“五四在诉说干什么”。他认为,爱国并非口头契约,而是要我们努力奋斗。5号选手黄颖举《华严经》中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习近平主席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例,深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再以杨善洲、屠呦呦、袁隆平等前辈的无私奉献之举来鼓励青年面对挑战,面对未来,不忘初心。

比赛结束后,高静波老师对选手们整体素质提出赞扬。她表示,演讲是一种征服,是一种情感表述和理性思维的结合。最后她还提出了几点建议:女生选手上场应保持整洁庄重,男生切记勿穿短裤,选手们的手势应精心设计,应该做到“言为心声,情动为衷”,以此激励青年发出自己的声音,展现风采。

本次比赛选手黄欢欢获一等奖,黄婷、伍文菁获二等奖,黄颖、骆晔锦、谭艳获三等奖。据悉,此次复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文学院参加决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