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4年12月22日 16:25 点击:

12月19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在集贤楼434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谭小勇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显友,党委书记陈谦,副院长王方路,副书记钟敏,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授等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各专业教学改革意见,并形成了相应的“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首先,党委书记陈谦通报了11月学院师生座谈会情况。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书记强调两个重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重视教育手段和方法。教师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沟通,落实规范,以促进有效的教学的开展。同时,面对招生计划改革,我们更要持“宽进严出”的态度,时刻谨记:机遇在,压力和挑战也在。  

副院长王方路简要通报了12月学院各调研组外出调研情况。我院日语、翻译、英语专业调研组,分别在国内不同高校以观摩、交流、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并提出了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学生培养方法。王院长随后强调,对于英语师范方向,我们要开拓思路,激发兴趣,重视实践,提升就业,有望建立“16+2”模式,即16周专业知识学习,加2周教师技能实践。王院长对2017浙江、上海高考招生改革,有关我院专业及选考科目设置意见做了相关介绍,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我院高考改革(浙江试点)的招生专业类别和选考科目意见。  

党委副书记钟敏介绍了改进学生工作方案。该方案指出,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培养个性独立、思维活跃、学习专注的人才。培养路径有两条,一是各专业职业能力培养计划,二是班主任制度。能力培养计划有四个具体实施项目,分别是多面体训练营,模拟招聘会,外语节,繁星教师志愿者项目。钟书记指出,希望推行更有效的班主任制度,建立更丰富的学习、奖励平台,辅助教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吴显友院长对会议作总结发言。吴院长表示,在学校加快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攻坚时期,学院召开此次本科人才工作会,对深刻领会学校1+5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分解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目标任务,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院的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责任、任务落实到人,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教师要更新外语教育教学理念,与时俱进,勇于探索创新,大胆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