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我要去我的角落”,梦在前方等我——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团辅系列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姜小川 日期: 2014年12月30日 16:07 点击:

青春是一首唱不尽的赞歌,成长是一方开不败的青草。为充分挖掘和培养学生干部能力,全面拓展外院学生素质技能,12月25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活动室正式开幕,“地中海”式的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里跳动着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老师对三个年级的15位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学生干部与发展团体辅导系列活动之“我要去我的角落”。  

小游戏“你爱我吗”温馨暖场,钟书记带领大家有效地进行了破冰和热身,大家快速融入其中。15名学生代表被分为三组,拥有自己的组名后,并不熟悉的同学在钟书记的细心鼓励下消除了紧张感。形成团体后,干部代表慢慢相识,用彩笔在纸上描绘出心中的梦想和对班级建设的展望,绘成的连环图流露出干部对同学的关心以及自己对于班级制度、班干部制度等的奇思妙想,彼此间的信任感也逐渐建立。接下来进行“我要去我的角落”主题活动,意在考验干部的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起先,大家手拉手却各自奔向不同的目的地,手被拉得刺痛,经过老师指导和小组协商后,大家齐心协力,用眼神示意默契奔向同一方向。在最后的“模拟朋友圈”游戏中,有同学在心愿墙上写到:“温馨的空间,温情的朋友,温暖的老师,此刻我感到自己非常幸福。”  

整场活动,钟书记一直扮演着引导者角色,主体则是所有干部代表,游戏的轻松感促使大家降低心理防线,用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考出许多班集体建设的建议和方案。外院将继续开展成长指导系列活动,为生生、师师、师生架起交流互通的桥梁。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