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让我听见你的声音”学生工作代表交流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姜小川 日期: 2014年12月30日 16:07 点击: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始终秉持打造学生“个性、专注、开放”的核心竞争力工作理念(个性——与众不同、百花齐放;专注——对生活全神贯注、对学业(事业)精益求精;开放——眼界开阔、思维活跃)。2014年12月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434开展“让我听见你的声音”学生工作代表交流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主持,所有学工辅导员及各年级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钟书记提出了要建设有目标、有路径的学生工作体系,并针对学生三大核心竞争力的实现途径为大家进行指导,分别为“各专业职业能力培养计划”、“班主任制度”、“单项奖学金奖励计划”。专业职业能力主要包括专业技能、师范技能、就业技能和通用技能。整个提案表现出学院领导对语言类学生听说读写基本技能、生活、求职、自我管理方面的重视和从点到面、由特殊到普遍调节管理的决心。具体实施项目则通过我院特色品牌活动展现,如开展多面体训练营、模拟招聘会、外语节、繁星志愿教师公益活动等,实现专业引领,全方位拓展学生素质。创新班主任制度则将在实践中实现每班配备、辅导员与班主任明暗结合,遵循全程指导原则,实现教学相通。单项奖学金计划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创新奖励机制。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学生代表发表提案,六位代表的提案范围覆盖面广,涉及学院的教育教学及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如学院活动的宣传、指导,各专业学生的针对性培养,班委与学生会干部的接洽对口,学院导师制的完善等,充分展示出我院学生“敢说,会说”的特点,为学院学风建设、干部队伍完善等方面提出诸多实质性建议,是最真实的、渴望的声音。钟书记最后从“考研、落实普及学院活动、学生应变被动为主动”三方面作总结,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部分典型问题,号召学院上下一心,为打造全新外院共同努力。 

此次学生工作代表交流大会广泛听取了各年级各班学生的心声,收集到的信息全面,为勾画建设精彩外院储备了最真实的声音。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