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模拟招聘会职前训练营之求职技巧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14:18 点击:

4月9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模拟招聘会职前训练营之求职技巧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主讲。

讲座分“超级大面试、简历制作、画思维导图”三个板块。“好工作是研究出来的。”钟副书记以此引入主题“求职”。

在模拟面试现场,钟副书记变身面试官和现场学生一对一互动,并逐步设置关卡让“面试者”分别用“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在不同场景进行针对性描述。她解释道,模拟面试能考验“面试者”的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能帮助学生认清自身的优劣势,从而进行合理的自我定位。她指出:“外院学子要发挥‘个性、专注、开放’三大核心竞争力的作用,不断培养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等职业技能,并时刻以专业学习为理论基础,明确职业操作的工作技能,追求事业成就的职业品质。”

随后,钟副书记以智联招聘上的几则招聘信息为例,为学生们传授实用的简历制作技巧。她鼓励学生们处在用人单位的角度想想“我能为你做什么”,并将自己的教育观“把你放在心上”巧妙应用到求职上,新颖而引人思考。此外,钟副书记特意为在场两百余名学生准备简历模板,一步一步为大家作案例的对比分析,强调了在简历制作中“数字描述、动词打头、体现关键词”工作经历三法则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思维导图绘画环节,学生们为自己设立了长期或短期的奋斗目标,一级一级写出相应的需要具备的技能。

讲座尾声,钟副书记表示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外国语学院官方微信平台“updown”并投递简历,外院的简历工作坊将分类对学生简历进行审核,以锻炼学生各方面技能。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