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就业与考研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15:39 点击:

6月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就业与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请来了现任职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和成都名校的张灿、任启铭两位优秀毕业生。

两位学长从不同角度将自己学习和求职的经验倾囊相授。张灿学长一口流利的英语赢得同学们的喝彩。他强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并认为“考研与就业”二者选其一是最好选择,如果“双管齐下”很有可能会因为时间安排不合理等原因导致一无所获。他还分享了西班牙留学交流经验,提出“注重自身兴趣和优势”的考研建议。实践达人任启铭学长则剖析了求职面试技巧,讲到在面试中要注重与面试官的沟通和互动。他认为在参与分配小组讨论时,既不要表现得过于强势,也不要过于沉默,合理并适时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是最合适的。交流会上,他们一致认为,在学习和求职过程中要有一个认真且理性的态度和明确的职业规划。

据悉,外国语学院领导及老师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学院创建了生涯室和简历坊,组织了专业导师为学生的职业规划与求职出谋划策。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