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地合作,党建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17年05月25日 15:43 点击:

5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与永川区永荣镇党委在永荣镇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党建共建”协议,正式建立党建群团项目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目标为在党建工作指导下,以教学服务、培养人才为主题,以教育合作服务项目、市民学校共建项目、青少年生涯规划服务项目为载体,强化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着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及资源服务的能力,带动永荣镇文化服务建设,进一步促进永荣镇文化特色发展。永荣镇党委书记杨本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以及永荣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国友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钟敏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党建指导下的教育合作服务项目”的“党建+”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党建+思想教育”,即建立“永荣镇党性知识宣传基地”,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二是“党建+政风建设”,即开展“身边的榜样——最受欢迎基础党员工作者”访谈会,展现永荣镇优秀党员同志,为镇民及大学生党员树立良好学习榜样;三是“党建+经济效益”,即围绕实施《永川永荣特色茶叶产业园总体规划》,探索特色文化宣传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润祥就“团建指导下的市民学校共建项目”也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将依托永荣镇市民学校,将校园文化、专业知识送到镇、村(社区),加强学院与永荣镇居民的联系,丰富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素养,促进城乡文明发展。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