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教学汇报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05月11日 15:27 点击:

5月10日晚上,“三春湖之韵——2018年孙伟教授电子管风琴教学汇报音乐会”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参与此次音乐会演出的同学来自于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和初等教育学院小学音乐教育专业。青年电子管风琴演奏家、上海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客座教师、“朱磊音乐工作室”成员巫丹霞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演奏。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党委书记鲁福崇教授等领导及学院教师在前来聆听指导。

本次音乐会采用了音响与灯光结合表演的形式,整场音乐会演奏作品12首,其中6首作品为合奏,其他作品均为独奏。乐曲音乐风格多样,演奏技术精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收获了如潮的掌声和欢呼。

另悉,5月10日下午,由我校音乐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电子管风琴(双排键电子琴)演奏技法及风格把握探究专业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艺术楼8455排练厅顺利举办。由青年电子管风琴演奏家、吟飞艺术中心主管、吟飞电子管风琴师资培训资深讲师华那晨担任本次主讲人,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孙伟教授主持。

华那晨老师由两个问题“电子管风琴和传统器乐是如何结合的”“怎么样通过演奏来把真实器乐转化到电子管风琴上”开始了讲座。先后讲述了钢琴、长笛、单簧管、吉他等乐器在电子管风琴上的演奏需注意的地方,还邀请同学现场演奏进行比对。新颖有趣的讲座形式,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