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三下乡”走进大足石马镇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16:57 点击:

2018年7月15日,我校音乐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团“青春圆舞曲”分队赴大足区石马镇开展“情系乡村大足行”送文艺送医下乡活动,并对群众文艺娱乐活动在社区开展状况进行实地调研。此次活动由我校音乐学院与民进重庆市委会医疗健康专委会、民进大足区委会、民进渝中区委会文艺总支等团体共同举办,依托音乐学院专业特色及民进重庆医疗健康专委会的医疗资源,将反应新时代风貌、改革开放40年来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面前,将健康医疗服务送到群众中去。

此次演出由我校音乐学院院长、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歌唱家张礼慧教授参与指导且参演,指导教师晁成带队,演出含括独唱、重唱、器乐合奏、舞蹈、朗诵、武术等节目形式,现场400余名社区群众观看演出。张礼慧教授现场献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二胡合奏《赛马》、歌曲《不忘初心》《新的天地》、诗歌朗诵《青春中国》等一批群众耳熟能详、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作品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今年我校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共成立校级团队6支,参与学生300余人,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活动主题,6支队伍分别对接李家花园社区、大足石马镇、重庆新伟尔儿童疗育中心等不同社区或单位,以文化艺术为主体,结合音乐舞蹈专业特点,通过文艺演出、文化政策宣传、社会调研等方式扎实开展活动,形成各自特色。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带队教师全程参与指导节目编排、社会调研设计、辅导课程设计等,引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体悟个人价值,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