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作品《我的重庆》正式发布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09:48 点击:

11月18日,百名歌手大型公益合唱歌曲《我的重庆》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图书馆正式召开。发布会上,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邀请了百名艺术家、歌唱家、歌手现场同唱《我的重庆》。

《我的重庆》由著名词作家、诗人谭德成作词,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我校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作曲。该作品将艺术性和传唱性完美结合,表达了对家乡重庆山水永远美丽、人民永远幸福的美好祝福。

《我的重庆》兼容了美声、民族、通俗、戏曲等各种唱法,其主体分“巴渝儿女”“巴渝山川”“巴渝风情”三个部分。“巴渝儿女”展现伴随大山大水成长起来的重庆儿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气概,赞颂了重庆人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人文精神;“巴渝山川”融汇山水景观元素,抒发对重庆神奇秀美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重庆人的由衷赞美;“巴渝风情” 深情吟颂了以“红岩”“红梅”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与英雄情结,和以一门朝天、两江汇合为表征的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锦绣前程。诠释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的价值定位。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