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我校美院学子开展“波澜壮阔七十年”口述史调研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15:04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我校美术学院“七彩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于7月9日深入重庆市九龙坡区九凤村开展了“波澜壮阔七十年”口述史调研。

志愿者与新中国同龄人交流

 

走进九凤村,清新的乡土气息令人精神振奋。志愿者们与一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奶奶进行了交谈。精神矍铄的老奶奶说:“我今年也70岁了,见证了我们国家一步一步地走向富强,人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衷心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啊!”在和九凤村村主任交流的过程中,村主任介绍,“这几年咱们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村里的环境、周边建筑以及基础设施都变好了,也打造了我们村的特色产业。”

志愿者采访村主任

 

通过“波澜壮阔七十年”口述史调研,志愿者们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九凤村的生态环境、教育政策、民众素质、医疗条件以及旅游业等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九凤村的发展变化是新中国七十年突飞猛进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从中深受教育,表示将继续跟踪调研,对调研情况进行分析整理,并利用专业技能展示调研成果。

据悉,此次“波澜壮阔七十年”口述史调研活动是我校美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教育服务、巡回主题画展等系列活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