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落日余晖山路行 家访畅谈感触深——记美术学院辅导员“百人千户”家访工作
来源:美术学院、学生处 作者:美术学院、学生处 日期: 2014年07月19日 14:21 点击:

为深入了解偏远落后地区农村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7月6日,辅导员刘艳坤、赖漫、蒋幻浠、罗光浩一行首先到达201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吴秋子同学位于石柱县沙子镇沙子村的家中。

在村里人带领下,辅导员们顺着一段崎岖的羊肠小道找到了吴秋子同学的家。首先映入他们眼帘的便是一间破旧的瓦房,黑暗、简陋但很干净温馨,迎接大家的是吴秋子同学年迈的奶奶。一脸皱纹的笑容,一口质朴的老重庆话,她对孙女的老师和同学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和激动。老师们对奶奶的平日的生活和健康表示了关心,并代美术表学院赠送了慰问品。随后老师们向奶奶详细介绍了吴秋子同学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等综合表现情况,奶奶听后非常地欣慰。她也与大家分享了吴秋子同学的成长点滴,在交谈中能深切感受到老人对孩子的殷切希望。从交流中得知,由于吴秋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时常无暇顾及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奶奶的年纪也大了,对了解孙女在学校的详细情况也时常感到力不从心。“真的很感谢老师,谢谢老师让我们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感谢学校对我们家娃的关心和重视。”奶奶拉着老师的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质朴的言语中流露出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奶奶不用谢,今后我们还会常来看望您!”带队老师也感动地说。

通过家访,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受访学生及其家庭状况,为一下步的教育工作打下基础。通过与学生家长之间建立起来的沟通渠道,老师们可以第一时间倾听家长的诉求,及时解答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疑惑与不解,为教学水平的持续提高输送动力。

据悉,此次美术学院的家访工作是学生处学工部为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开展辅导员“百人千户”家访工作的一部分。我校17个学院将对全体学生实行电访、信访和网访,对206名学生实行实地走访。各学院的家访工作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力争在广泛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的前提下,做到教育工作有的放矢,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