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重庆新闻学院学子与央媒记者结伴重走长征路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16日 22:52 点击:

7月15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来到山城重庆,来自中央和市内的媒体采访团将在綦江、酉阳、秀山三地进行为期5天的采访。重庆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的准研究生赵林娟和陈雨彤,应邀参与此次采访活动。两位同学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央媒记者一起重温长征伟大征程,感受长征伟大精神,讲述长征动人故事。

采访团一行先后访问了綦江、酉阳、秀山三地。在綦江的红军烈士墓、红军路、红军桥和红军洞,采访团体会了红军战士的严肃纪律和长征的不易。在酉阳的56处红军战斗遗址遗迹,采访团瞻仰先烈,缅怀历史。在綦江的红军洞和红军川河盖战斗遗址,采访团成员听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回顾了川河盖战斗的光辉历史。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赵林娟和陈雨彤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准新闻工作者,十分荣幸参与到此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这次活动既能感知历史,也能锤炼品质,未来会继续将平时所学用到一线采访实践中去,尽己所能讲好长征故事、传递长征精神。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是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好中宣部关于新闻工作者再走长征路,追寻初心,大力弘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指示而进行的。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