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2010级摄影专业举办实践汇报影展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 2012年12月21日 10:59 点击:

2012年12月20号晚7时,1216教室热闹非凡,2010级摄影专业云南实训影展如期举行。传媒学院李明海院长、覃光世老师、摄影系主任张楚、团总支副书记曾珠以及指导老师傅大志和金鑫老师影展,93级校友、金夫人影楼总经理王望也应邀前来“助阵”。

傅大志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云南之行的情况后,影展正式开始。覃老师首先上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提出我院摄影专业的实践汇报影展是“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并热情祝福了我院2010级摄影专业的学子们。覃老师讲话完毕后,2010级摄影专业六个小组的作品开始依次展示。第一小组为步步高音乐手机代言,用清新的风格表现出步步高音乐手机纯粹精致的特色。第二小组选择了时尚保暖的围巾为展示对象,人与围巾的整体造型在搭配的变换中展示出了风情万种的艺术效果。第三小组则用一幅幅有故事情节的照片,以“佳能,拉近你我的距离”的主题为佳能相机代言。该组组长在答观众问时风趣地表示:“我们的照片只要有一个地方能打动你,就是成功了。”第四小组选择了梦幻的婚纱为拍摄对象,第一部分的照片采用了灰白的风格,表现出华贵的欧洲范;第二部分的照片用清新的彩色表现出婚纱唯美的感觉。同组的王欢同学还单独拍摄了“百事可乐”系列照片,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蓝本的照片获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五小组为彩妆代言,拍摄了一张张艳丽又极具张力的照片。最后一个小组为意尔康的时尚女包代言,围绕春夏秋冬四季变换,表现出包与人的共存以及包对人的衬托。整个影展播放过程中,穿插着观众积极的提问和热烈的掌声,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六个小组作品展示完毕后,本次摄影专业云南实训的带队老师金鑫做出总结:“这趟云南之旅充满了艰辛,经历了14天的风吹日晒,2010级摄影的同学们捕捉了友情、爱情,创造了艺术。这趟云南之行非常让人满意。”当日晚9时,2010级摄影创作实践汇报影展圆满结束。

同时,本次影展也是该院2012级新生认识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样一个形式,使摄影专业的新生能够近距离体验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和乐趣,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从交流学习中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领域。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