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子在第二届非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 2012年12月21日 11:00 点击: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给非师范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于2012年12月13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在此次大赛中,来自传媒学院的5个参赛专业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名。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两组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军。

作为本次大赛冠军的数字媒体技术一队,他们在老师顾伟宁的指导下,将中国水墨画文化与现代先进的3D技术相融合,完成了一个名为《墨舞重师》的动画短片。在整个作品创作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不少的困难。由于同学们目前还未涉及较深领域的专业知识,对于他们来说许多技术性难题都是极大的挑战。所以同学们需要自己不断的探索,在摸索中前行,在自主学习中攻克一个个难关。

本次该院成绩的取得,与各位带队老师的指导是分不开的。顾伟宁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同学在大赛中获得的不只是荣誉,他们还掌握了难能可贵的自主学习能力。顾老师认为,作为一门新兴学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要想适应社会的发展,仅仅靠同学们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同学们还要学会自己探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本次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学院十分重视,从资金解决到设备提供,学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副院长姚莉芬在谈到此次同学们的表现时,喜悦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她希望大家在明年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舞台展示,通过舞台上声音、影像、动作的配合生动形象的体现本专业的学科特点,让大家清楚明了的了解专业学习过程。她同时转达了学校评委专家对我院学生的赞扬:“整体水平是不错的,充分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生的素质、能力也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