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我校新闻学子走进重报集团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7年12月29日 09:31 点击:

12月27日上午,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82名学生在杨帆、黄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同学们参观了位于集团一楼的重庆新闻创客空间,这里发现和培育了一批如声波传媒等的优秀内容生产团队,为新媒体创客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工作环境。

在参观创客空间后,同学们前往集团三楼观看重报宣传片,整体了解集团大致运行情况。在宣传片中,同学们了解到重报集团着眼掌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推动媒体深度融合,为读者和用户提供了全媒体化的“新闻大餐”,深受广大人民的欢迎。

随后,同学们参观新闻管理中心。作为全国首批数字转型示范单位,重报集团于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正式启用“中央厨房”报道机制,运用大数据技术,构建了“重报集团新闻内容生产及运营监管平台”,集新闻监控、智能决策、传播效果、版权维护、资源中心、用户资产“六大板块”为一体,以适应互联网时代下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此外,重庆晨报编委熊远树和同学们交流了“全媒体时代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认为,全媒体时代下的记者不仅仅要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更要适应当代智能化设备。

在重报集团新闻传媒中心26楼,新媒体采编中心副主任袁尚武向同学们讲解了展厅中一张张报纸的历史意义,展示了传统纸媒与互联网结合的办公中心。袁尚武谈到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有效沟通。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专业2017届学生“传媒认知实习”特色课程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深入报业一线,培养大一新生对于新闻采编业务、媒体发展趋势与运行机制的理解与认识。这对树立学生专业思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