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数学科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学习、学风、学生”专题讲座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日期: 2013年11月28日 15:51 点击:

11月21日,我校数学学院在弘德楼15305教室举办了题为“学习、学风、学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教授主讲,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青马初级班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主持。

张处长以“学生是学校之本”的理念开场,围绕“学习之要义”、“学风之要件”、“学生之要务”三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应该怎样学习。首先,他借各学院学生图书馆的每月人均看书次数、宿舍学习情况、研究生报考率等数据,揭示了学习的要义是“在刺激和反映之间建立联系”,学风的要件是“组织化、互动式、研讨式”的学习型组织,学生的要务在于“从自发学习过渡到自觉学习”。接着,从数学、经济学、哲学、社会学等角度多维度地为我们阐释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

据悉,数学学院近期将围绕加强学风采取多项措施,以激活学生自律力,激发学生内驱力,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