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02日 10: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高学生的专业自主学习能力,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职业与自身发展规划,3月30日晚,物电学院2012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在19407教室举办了08级优秀校友返校交流会。15位2008级物理学优秀毕业生返校为12级学生作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就业、考研过程中的宝贵经验。辅导员王崇明老师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交流开始,五名校友从教师、实验员、考研三方面介绍经验。目前任教于育才中学的李剑率先带来了他的见解。他根据求职过程中招聘院校对毕业生的要求提出了求职者必须具有的素质——优异的专业成绩、扎实的教师技能、必要的硬件素质、过硬的竞争力。针对这些能力的训练,学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即学好专业知识、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现任重庆八中实验员的周明发介绍了身为一名中学实验员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来自西南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唐萍总结出考研三部曲:选择目标学校做好充分准备、调整心态积极备考、联系导师进行复试。她建议大家在复习时要有针对性,英语学科和考研初试极其重要。

提问环节中,12级同学们就自己对未来规划遇到的困难向学长、学姐寻求帮助——考研复习书目的选择、师范生技能训练的有效办法、应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实际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辅导员王崇明安排同学与返校校友自由地面对面交流,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前途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