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开赛仪式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28日 10:32 点击:

11月27日中午,2014——2015学年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开赛仪式在弘德楼15105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冉久飞、团总支书记李青松、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罗海军、物理系主任毋志民。

活动伊始,冉副书记致辞并表示,开赛仪式是一种情感的沟通、信息的交流。通过沟通交流可以让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冉副书记语重心肠地说,在就业挑战面前,应该学会反思,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做到“有为就有位”。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参加比赛最主要的是具备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注重团队合作。

毋志民主任指出,专业技能竞赛是通过集中化的训练引导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付诸实践。只有不断积累实战经验才能有“质”的提升。在谈到当前师范生就业压力过大的问题时,毋主任鼓励同学们保持敢拼、爱拼的态度。罗海军主任提到,学院的专业技能竞赛虽简单,但对学生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他结合自己以前的求学经历来鼓励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努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仪式最后,参赛学生代表发言,他说:“竞赛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整个过程中要及时查漏补缺,发现自己的不足,善于向优秀的同学学习。”

据悉,物电学院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的老师将讨论设定具体的专业技能竞赛日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训练、竞赛。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