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化学学院 > 正文
周泽扬校长带头捐款,为癌症学子奉献爱心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28日 18:46 点击:

2009年12月24日,化学学院在校勤工助学广场及第一、第二、第三食堂门口举行了“有爱就有希望”爱心募捐活动,为化学学院身患癌症的俞晓红同学募捐善款。

当天,校长周泽扬也来到了现场,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俞晓红同学的近况,并为她捐款。当现场负责募捐的工作人员向周泽扬校长表达感谢时,周校长微笑着和蔼地说:“奉献爱心是应该的”,就这样一句质朴的话语,但却饱含着一校之长对于学生的无限关怀!

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化学学院共募集到人民币21200元。

相关资料

俞晓红,系化学学院2006级化学(师范)专业的学生,一个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女孩子。她正处在人生中最灿烂明媚的年华,然而不幸的是,今年10月,她被确诊为鼻咽癌,最终的医学诊断结果是:她的病情属于偏中期,治愈的希望很大,需要进行四次化疗,三十三次放疗,医疗费用总计需要25万元左右。

俞晓红来自福建省宁化县安乐乡,50多岁的父母依靠务农来养活一家五口。晓红的大姐下岗了,弟弟在上高二,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辛。一块地,两双手,俞晓红的父母不仅要供全家人吃穿用住,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25万,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得知俞晓红患病的消息后,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排老师和同学去医院探望俞晓红,鼓励她要坚强乐观、与疾病抗争;另一方面筹备在全校范围内的爱心募捐。

                      (化学学院:王慧婷、高润祥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