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耕培大讲堂||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18:06 点击:


为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提升学的专业素养和就业质量,10月20-22日,生命科学学院特别推出“耕培大讲堂”之优秀校友系列讲座,邀请生科院杰出校友刘光晶王建陈永鹏返校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光晶以职场好工作非我莫属为题,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重点围绕“实战简历”与“实战面试”进行阐述。他指出,职场实质上是甲方与乙方之间的一场博弈,简历则是同学们进入职场的“敲门砖”。当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应聘岗位,进入面试,其本质是一场自我营销实操考试,希望同学们找到自身闪光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王建以如何提高个人机会获取性为题,指出考虑问题和机会获取性时,我们需要深入分析表面现象,理解其背后的深层原因和影响因素,找到问题的核心所在,从而采取有效的解决方案得到最大机会获取性。

陈永鹏以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物学教师为题,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生物学教师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一要明确教育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二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教育的主体是学生,教师的角色是引导和启发学生,而不仅仅是传授知识,作为一名优秀的生物教师,需要明确良好的教师基本功,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讲座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各位校友的分享,他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校友简介:

刘光晶,2010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现为重庆绅鹏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企)总经理,重庆师范大学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团导师。曾获铜梁高新区“金牌服务专员”、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铜梁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先进个人”、铜梁区“最美家庭代表”等荣誉称号。具有10余年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工作经验,面试人数超1万人。

王建,1998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现为重庆中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料研发专家,九三学社重庆科技专委会委员。曾任沙坪坝区青联副主席、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曾获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银奖。从事生物技术研发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团队管理工作二十余年。

陈永鹏, 2010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现为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副校长,高级教师。曾获“重庆市学科名师”、酉阳自治县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酉阳自治县“高考先进个人”、酉阳自治县“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从事高中生物学科教育教学教研工作十余年。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