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15:22 点击: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六名志愿者代表走进江北区五保镇,为该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展开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物课。

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小动物的生活习性,并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正值花期的各种花卉。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分工协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幅五颜六色的《春天百花图》,并以小组的形式到台前向大家展示自己团队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动手制作了叶脉书签,让大家在动手和娱乐中学习科学知识。游戏中的小奖励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队伍已与江北区五宝镇结成友好帮扶关系,并将继续不断地为五宝镇留守儿童讲知识、送爱心。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