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02日 08:54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3月3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7404、17406、15401教室分别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大学城中队队长助理许希做主讲人,学工办主任曾艳、各年级辅导员、大一至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火灾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而学校是火灾中的劣势群体”。为了同学们清楚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许助理分别从火灾的分类、学校火灾的危险性、学校火灾特点、校园发生火灾的原因、应急措施、火场逃生意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的报警与受理这八个方面,全面介绍面临火灾的应急方法。许助理结合一些校园火灾案例进行分析,指出校园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是由用电不当、私拉电线、明火引燃等人为因素造成的,应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许助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小疏忽会酿成大灾祸。随后,许助理给同学们播放了“消防光荣60年”的视频资料。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防火灭火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