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我校首届昆虫文化节开幕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28日 13:58 点击:

4月25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爱好者协会举办的重庆师范大学首届昆虫文化节在陈性初报告厅开幕。重庆市昆虫学会理事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晓容,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何正波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昆虫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晓容致辞。她说,昆虫文化节是一项普及昆虫知识、推动学生科研的活动,兼顾了学术性和趣味性。她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奇妙的昆虫世界。

据悉,此次活动的三大板块:“昆虫百花园之讲坛篇”、“昆虫百花园之趣味竞技篇”、“昆虫百花园之专业技能篇”。其中“昆虫百花园之趣味竞技篇”将从4月25日持续到5月9日,包括昆虫绘画大赛和昆虫书签绘画征集;“昆虫百花园之专业技能篇”包括昆虫古物造型比拼和现场教授昆虫标本制作。

开幕式后,重庆市昆虫学会理事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做了关于“昆虫与人类关系”的专题报告。陈斌院长精彩的讲座内容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他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