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科院举办首届昆虫文化节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5月20日 11:19 点击:

4月25日下午三点,由昆虫爱好者协会主办的我校首届昆虫文化节在陈性初报告厅隆重开幕,生命科学学院书记付晓容、院长陈斌代表学院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三个大的板块,旨在普及昆虫各方面的知识及灿烂的昆虫文化,感受昆虫的奇妙世界,为广大重师学子呈上一道丰富的昆虫文化大餐。

“昆虫百花园之趣味竞技篇”

 4月25日至5月9日,昆协在校园内大力宣传活动并发放报名表,活动内容分别是“灵动昆虫,虫舞绘影”——昆虫绘画大赛及“心灵手巧我来炫”——昆虫书签制作。5月10日,在逸夫教学实验楼中庭举行专业评选。由生物协会会长官雪莲,染色人手绘协会副会长梁国培,美术学院代表彭永林,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副部长张梦斐,昆虫爱好者协会副会长杨怡倩担任此次活动评委。首先,活动进行了绘画评审,31位参赛者依次对作品进行展示与讲解,《寂静的苍蝇》、《等待》等许多作品都赢得了评委的好评。书签评审环节,共展示了28套精美的书签,评委们对每个作品评比并进行打分。5月15日,绘画作品在宏德楼中庭展出并进行了持续一天的大众投票。据了解,昆虫爱好者协会还设立了有奖竞答的趣味游戏,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同时,书签作品在新浪微博进行在线投票。

“昆虫百花园之专业技能篇”

在绘画作品大众投票期间,昆虫爱好者协会成员现场介绍昆虫标本制作,普及昆虫知识,大力宣传协会特色活动之一——树脂标本制作,并展出了漂亮的树脂标本。

5月16日,我校首届昆虫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12104举行。主持人万佳佳以游戏的形式宣布活动开始,并用PPT回顾了整个文化节期间的精彩片段。最后,由主持人宣布绘画和书签作品的评分标准、最终成绩及获奖名单。由昆虫爱好者协会会长蒋春梅为获奖者颁发校级奖状及奖金并合影留念。至此,重师首届昆虫文化节一系列活动宣布圆满结束。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