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重庆市“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市级项目预答辩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5月20日 11:34 点击:

为锻炼生科院创业参赛团队的临场表现力,完善学院项目,5月17日晚7:00,由生命科学学学院举办,团总支•学生会•科研部承办的重庆市“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市级项目预答辩在生科院131会议室举行。莅临本次预答辩现场的评委分别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负责人管华,重庆市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孟沈阳,大学生创业大赛奖项的获得者黄斯,重庆市第四届创业大赛、沙区首届创业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丁亦然以及来自学院各班级的10名大众评审。

经过一年的酝酿、打磨与坚持,学院有6支创业团队从学校50多支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市赛,成为我校8支项目中的佼佼者。比赛伊始,由学院胡小强老师、谢成健老师指导的“重庆魔清水处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从市场窗口的开启、产品技术、产品应用实例、技术优势、SWOT分析、市场定位、营销策略、财务预算等八个方面向在场评委及同学介绍了自己所在公司利用菌丝吸附作用所掌握的核心科技以及采取的“先服务,后收费”的营销方案。在此过程中也提到了今年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所给予的大学生创业的新的契机——大学生创业0资本,并表示一群走专业化道路的年轻人正朝着自己的“中国梦”不断迈进;二号团队带来的家居洁螨灵则利用了白僵菌可以侵入螨虫体内破坏其蛋白质的原理达到除螨的效果;三号团队的重庆市家菌宝菌类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则采用了盆栽菌类的新型种植方法从天网、地网、人网三网打入市场,旨在为菌类带来一场革命;四号团队的“精油驱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艾叶、菖蒲为原材料,无化学添加剂来合成绿色天然的驱蚊精油;五号团队的“翡翠”豆腐则是打破原有对豆腐的观念,以豆腐柴的叶子为原料做出富含氨基酸且有一定药用功效的新型豆腐。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一号团队以85.67带头领先。至此,在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全体师生的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重庆市“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市级项目预答辩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