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态农业创业园初具规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15日 09:38 点击:

面对现在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也结合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在学校政策自主创业的鼓励下,我们组建起了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农业创业团队,筹备出了一个产销结合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地——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农业创业园地。

此创业园由学院统一管理,生物协会主要负责,并和一批有志创业的同学一起经营。基地一共有四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园艺苗木,主要种植栀子花、黄角树、桂花和桑树,用于大学城景观和绿化建设;第二个项目是杂交油菜种植,1996年以来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尝试,我们希望从技术和管理上获得新的发展;第三个项目是药用天麻的种植,这是我们学院向市科委申请的一个重点项目,主要研究蜜环菌生物钟与天麻产量和有效成分含量的关系,找出适合在重庆环境条件下生长的、能尽可能提高产量的最佳菌种;第四个项目是无公害蔬菜的种植。

目前,各个项目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转,园艺苗木已经在春天里蓬勃生机,油菜的杂交工作也正式进入重要时期,药用天麻的管理研究也在进一步的开展中。在2009年9月播种的萝卜在这几个项目中首先看到成效,在今年的2月份获得丰收,共收获萝卜1500斤,并销售给学校一食堂。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各个项目正在紧张运作中,下一季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已经在筹备中,其初步计划已经拟出,正待讨论决定。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农业创业园以生态农业为主题,根据大学城市场需求,突破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为生物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专业实践基地,也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平台,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精神,以面对当前社会的就业和考研压力,把科技和人才转变为生产力,来促进个人与社会的发展。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