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论文大赛决赛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15日 16:36 点击:

5月14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于集贤楼233教室举办了第二届论文大赛决赛。生科院教师杨承忠、王琳玲、夏继刚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主要内容以及流程。比赛分为PPT论文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16个参赛团队依次上场对论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7号团队讲解了“华蟾素在抗肿瘤机制上的研究与医学应用”这一课题,重点强调了华蟾素在医学上可应用于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治疗慢性乙肝、治疗乳腺癌等多项恶性肿瘤疾病。14号团队的论文“microRNA在乳腺癌细胞转移中的作用研究进展”格式规范,精彩的答辩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尾声,评委老师谈到写好一篇学术论文的方法:一是要提高阅读论文的能力以及查找和阅读外文文献的能力;二是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确定中心并突出自己的观点,注重论文写作的格式;三是要有吃苦的精神,静下心来做学问。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创新精神并提高其学术写作能力。最后,14号团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团队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