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两位教授来我校生科院交流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9月30日 10:14 点击:

9月21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主任Aleksandar Popadić教授和Chuanzhu Fan教授到我校交流,为师生们作了关于昆虫基因组学的学术讲座,同时还就韦恩州立大学的硕士、博士招生进行了宣传介绍。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斌教授主持。

陈斌教授首先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Aleksandar Popadić教授作了题为“On the origin and divergence of insect wings and legs”的讲座。从昆虫翅膀和足的多样性入手,找到并充分研究了Ultrabithorax (Ubx)基因在足的发育和翅的着色及形状方面的重要作用,以Oncopeltus为模式昆虫解析了其表皮着色模式。

Chuanzhu Fan教授作为韦恩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委员会成员,对学院的研究团队、学科特色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的条件、费用、学制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积极申请。最后,在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两位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术和招生方面的疑惑。

据悉,美国韦恩大学两位教授都是应邀来参加9月18日—20日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昆虫基因组学大会(ICIG 2015)的。此次大会由中国昆虫学会、重庆师范大学主办,重庆市昆虫学会、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新加坡等国际知名学校及国内60多所高校、研究所从事昆虫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研究的专家学者。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