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 “缅怀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10: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三线建设”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5月14日,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旅游资源与经营经营考察实习》指导教师党员周刚、范斌、杨渝红、周春燕、胡俊希在816核工程遗址开展了主题为“缅怀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日活动,2021级全体实习同学参与。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深入学习816地下核工程建设历史,感受祖国建设的红色岁月,缅怀新中国建设先烈。同时也对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研学旅行项目开发多种可能性进行了专业思考。

同学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816地下核工程。置身于这项宏伟壮大的工程奇迹中,聆听了核工程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开山辟石的英勇事迹,近距离地感受到816地下核工程恢弘神秘,同学们为之震撼,领悟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此刻抨击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参观心得,积极发表了对“三线建设”精神的解读与感悟。党员教师也依此发表了自己对同学们爱国主义思政学习的真挚建议与殷切期盼,并对此次专业考察和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进行总结。同时,在党员教师的指导与带领下,同学们对816地下核工程旅游景区的开发现状、开发问题以及方法策略进行了深入探究,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旅游景区规划与开发的专业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领悟。

同学们在816遗址中进行了知识竞答比赛,进一步巩固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成果,强化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三线精神”的领悟。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影并共同唱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一起向团结协作“三线精神”致敬、向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和建设先烈致敬,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缅怀艰苦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和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活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勇担时代责任。同时,同学们通过积极探索与思考,用实践强化了专业理论知识,受益匪浅。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