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我校航空服务系赴河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开展调研考察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18日 19: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交流合作,拓展办学思路和提升科研水平,6月15日-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航空服务系主任谢媛媛带队前往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专项交流活动。副系主任罗杰,专业教师张科、李林芝、巫昊燕一行随同考察。

15日,谢媛媛一行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家政学院王永颜重点介绍了该院的办学历程、专业科研与建设情况,分享了交叉融合办学理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相关纵向科研的经验、教学与教改研究思路和成果。院党委副书记严佳从“以职业规划为导向”的角度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航空教研室主任韩瑞玲教授介绍了学生竞赛创新、毕业论文的教学设计和考核标准。专业教师李志勇副教授分享了基于“一情怀、两并重、三结合”的教学实践经验。金通驻津冀区域总经理刘旭和金通驻河北师大工作处主任陈效共同介绍了跨校联合的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组织经验。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谢媛媛主任、罗杰副主任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两院的专业教师团队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了发言,并对双方都感兴趣的问题深入展开了交流沟通。随后,在刘旭总经理的带领下,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航空服务系教师团队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航空系的专业形体训练室、形体训练室、化妆室、健身房、模拟舱、研学活动室及教研室等教学设施,并现场观摩了民航服务礼仪、形体训练课程期末考试汇报展示。

16日,谢媛媛一行到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调研考察。在座谈会上,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主任王艳霞教授对我院教师团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教师首先共同欣赏了该专业学生的礼仪操展示,随后王艳霞教授重点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办学理念、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及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专业副主任党帅从“三全育人”的角度分享了学生管理和学生活动组织经验。专业教师黄悠悠,李晓雪分别结合音乐学院特点介绍了专业课课程教学经验。

谢媛媛感谢了山东师范大学对本次交流访问活动的热情接待。她着重介绍了我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办学的历程和特色、校企合作共建模式、参与全国大赛的成功经验以及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充分交流了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各自的经验,并就未来招生标准变化、毕业论文考核及科研提升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