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第二届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28日 11:26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跨层次沟通交流和共同发展,地理与旅游学院于6月25日举办了 “第二届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活动分为研究生地理学赛道、研究生旅游服务赛道和本科生赛道,三个赛道分开举办、同时进行。

研究生地理学赛道特邀何太蓉教授、甘凤玲副教授、姜亮亮副教授和欧阳琴同学担任评委;研究生旅游赛道特邀曹华盛教授、胡传东教授、杨永丰副教授、李林芝老师和周小曼老师担任评委;本科生赛道特邀地理科学系主任高鑫教授、地理科学系副主任张仕超教授、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瞿聪以及刘卓轩、王馥瑶、彭婧怡三位上一届获奖学生作为评委。

活动初赛的比赛形式是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评比,经过学院专业教师匿名评审后,研究生地理学赛道共有13名同学进入决赛,研究生旅游赛道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本科生赛道共有9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主要分为学生教学展示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在学生教学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的教学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整个比赛现场精彩不断。

评委点评环节,老师们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深入点评,让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研究生地理学赛道陈渝彤同学荣获特等奖,凃瑞等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乐诗等八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研究生旅游服务赛道的王鑫同学荣获特等奖,邓小玉等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盈西等六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本科生赛道的崔陈静荣获特等奖,舒影欣等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穆青容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最后,何太蓉教授、曹华盛教授和高鑫教授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各赛道的老师们分别指出了同学们在教学展示中普遍存在的不足和值得改进的地方,并希望同学们都能扎实教学技能,在教书育人中实现自我。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