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智慧旅游团队组织开展西南地区露营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07月20日 13:56 点击:

为更深入了解西南地区露营产业发展情况,受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委托,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组建了包括师生骨干、行业精英在内20余人的项目组。项目组在完成前期理论研究、行业分析、多元数据收集处理和业态研判后于7月组织了多个小组,分别由全域智慧旅游重庆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罗仕伟、院长助理张云耀、酒店管理系主任汪琳姝、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周刚带队前往重庆市石柱县、江津区、武隆区、南川区、巴南区和北碚区,四川省成都市、西昌市、泸沽湖,云南省昆明市、大理市、丽江市等地,就相关露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该调研得到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李忠祎的亲临指导,携程集团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邓琦,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副秘书长、旅游装备和房车旅游分会秘书长傅乔臻及调研地政府领导和露营企业经营者的大力支持。

7月4日,项目组赴重庆江津鲁能美丽乡村,就美丽乡村露营产业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项目组成员先后参观了野趣生活旅游区、原乡生活露营区、有机生活农牧区及儿童乐园区。参观结束后,双方于座谈会上就露营产业发展、未来乡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10日,项目组来到武隆区仙女山景区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仙女山露营基地考察。成员们在参观与走访的过程中,体验了依托仙女山天然森林、草原环境下露营地的特色活动项目。下午,项目组走入“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荆竹村。在负责人的陪同下,成员们参观归园小镇、寻梦园水果基地,同当地村民畅谈荆竹村的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乡村发展。并参与了荆竹村“四民四创”主题沙龙活动。

 

11日,项目组同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鹏程、党工委委员解勇、刘继华举行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推动武隆仙女山乡村旅游发展和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7月13日,项目组走入巴南区惠民街道胜天村,参观以亲子研学活动为特色活动项目的月儿弯弯露营地。惠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奇、街道主任张琦、副主任夏永波以及月儿弯弯营地创始人姚勇、主理人乔亚涛、合伙伙伴许鑫介绍了营地定位、客服群体、茶事体验等信息,并对巴南区惠民街道农文旅融合项目、专家大院建设情况、露营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介绍。下午,项目组来到北碚区古屿野·星空露营地,在李忠祎的指导下,与邓琦、傅乔臻及营地主管开展座谈。会上,各方就西南地区露营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等有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7月15日—18日,项目组分别到四川省成都市、西昌市、泸沽湖,云南省昆明市、大理市、丽江市等地,就相关露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对西南地区不同地区露营产业及露营地的营地类型、区位条件、主要客群、主要产品、特色活动、智慧化建设等方面的考察,项目组了解到更多西南地区露营产业发展案例,进一步加深对西南地区露营产业、农文旅融合的认识,为完善相关研究报告奠定基础。下一步,项目组将对重点露营地进行走访和调研。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