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研途第一课|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09月20日 21:21 点击:

9月15日至16日,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顺利推进新生快速融入研究生生活,适应身份的转变,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科研学习新环境、新节奏、新生活。

9月15日下午,新生入学教育在致用楼117举行,杨永丰老师主持,相关班主任出席教育会,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重点围绕校史院情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安全知识教育、教学规范教育、学风与学术规范教育等7个模块内容展开。

9月16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重庆理工大学张凤太教授为23级新生带来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快速高效进入科研状态”的学术讲座,刘睿副院长主持报告会,相关研究生班主任参加。

张凤太教授从个人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科研准备工作、阅读文献、交流合作、敢于尝试等六个方面进行分享,勉励同学们扎根专业领域,建立学术思维,使用科学的研究方法,积极进行学术研究。张教授鼓励新生做好研究生角色的转换,将“考博”作为研究生生活的目标。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生涯的第一课,也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级研究生对学院发展情况及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