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赴俄罗斯莫斯科交流学习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10月26日 11:45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深层次、多方位合作,创新合作交流模式,服务学科人才培养,10月16日至20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了由院长助理、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云耀、朱华明老师及人文地理硕士研究生易海玉、旅游管理本科生赵乐鑫、许若莹、连仪组成的师生代表团前往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Russian Presidential Academy of National Economy and Public Administration)参加“旅游:新挑战,新视野”国际学生科学实践会议,并组队参加了国际学生旅行线路策划比赛,开展了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RANEPA)举行的“旅游:新挑战,新视野”国际学生科学实践会议,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和促进人才培养合作。期间,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表了以“面向国际大学生的重庆旅游线路策划”为主题的参赛作品,教师代表与RANEPA副校长安德烈·马戈林教授、俄罗斯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协会会长弗拉基米尔·沙罗夫先生、体育与旅游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别列科娃·玛丽娅教授、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绍伊古·伊琳娜教授等就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代表前往位于莫斯科西部库宾卡的“爱国者公园”(Patriot Park)进行参观考察,该项目由俄罗斯国防部主持建设,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一处军事主题青少年户外营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后,受重庆市中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的邀请,师生代表团前往俄罗斯SLC丝路集团总部访问,双方就校企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集团董事长李硕冰先生、首席顾问阿尔希波夫·伊万先生、重庆市中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赖纯先生、战略项目部部长古谢娃·塔玛拉女士、中国事务部部长李向梅女士、行政部部长卡拉什尼科夫·弗拉基米尔先生等参加座谈。

据悉,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是一个学校联盟,除位于莫斯科市的主体校区外,还包括其他12所地方教育机构,目前为俄罗斯乃至欧洲地区社会经济和人文科学领域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仅全日制学生就达45000人。该学院直属俄罗斯联邦总统,是俄罗斯联邦国家预算高等教育机构,俄罗斯联邦顶级的政治经济学院,在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等学科颇负盛誉,是全俄公务员培养的领军者,全俄80%的地方政府官员和60%的联邦政府官员均毕业于此。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