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筑牢理想信念 扛起使命担当——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10:07 点击:

为帮助带动年轻教师做好职业成长规划,同时在新形势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精神,共同推动学院整体事业发展,12月2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金凤镇九凤村乡舍小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9名学院近四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蒲俊兵、王晓锋和张陶结合自己的科研教学实践,从个人工作经历和科研历程出发就科研方向选择、项目申报、课程教学等作了深入分享。对于科研方向的选择,他们建议要将个人的科研融入国家需求和区域需求,选题既要把握前沿热点,也要结合学院的学科背景,更要关注社会需要;科研项目申报要沉浸式全身心投入,锤炼文稿质量;日常工作要坚持文献阅读的习惯,保持科研的热情与状态,多看多想多跑,并多与同行交流沟通,此外,还要注重自我提升和持续学习,以及在困难面前要坚持不懈和积极应对。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就身份转换、教师成长、科研工作、课程教学、学生工作、行政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困扰、经验、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谈到的问题及困扰予以回应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相关建议,副院长刘睿就如何转换角色身份、如何应对时间碎片化问题等做了解答,并提出青年教师应当积极主动的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个人成长规划;纪委委员、院长助理张云耀提出教学是教师立身之本,要坚持高标准的追求,加强数字化课程建设;副书记熊宇就学生工作和纪委工作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加强师风师德建设,遵守科学研究规范,发扬奋斗精神的建议;副院长(主持工作)韦杰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二是提高认识,正确认识困难和压力,发挥主观能动性,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三是注重方法,提高效率,扛起使命担当。

胡芳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坦诚交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交流和促进成长的预期目标。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寄语,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二是坚持教书育人的首要任务,成长为教科育人一线的复合型人才;三是认真善待自己,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并与短期目标相结合,保持不骄不躁的定力与勇毅向前的步伐;四是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做好高知群体的入党工作。另外,胡芳书记表示将更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共建。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