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旅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民服务”志愿活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14年03月05日 16:22 点击:

为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0周年,3月4日上午,地旅学院发起了“学雷锋,树新风,为民服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学院23名党员动车组成员和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沙南街道开展此活动。

雷锋精神在被传颂的同时,学院同学也在身体力行——为社区老人理发,给独居老人做家务,帮助老人小孩过马路,打扫社区街道地面和护栏清洁等。在此过程中社区居民纷纷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表示赞赏,重庆商报、沙区外宣网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雷锋为民服务和奉献的精神,同时将志愿者活动与社区实践、文化服务相结合,培养了学院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又讯,3月3日,地旅学院学生党员以“学雷锋日”和“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学院36位退休教师表达节日问候,对独居老教师进行志愿服务。

据悉,此项活动属于地旅学院新学年“党员动车组”特色活动之一,围绕“共话峥嵘岁月,传递温暖力量”的主题,传承重师老一辈教师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敬业奉献精神,拓展在校青年志愿服务平台,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学院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还将在接下来的一学期中以多种形式展开。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