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举行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14年06月03日 17:24 点击:

为贯彻我校提档升级、内涵发展的总要求,落实“就业工作着力点前置”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求职应聘技巧和就业竞争力,5月2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大赛采取主动报名方式,分别在学院大三年级六个专业遴选18名围参赛同学,并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分为师范、旅游、理工三个组别。

本次模拟招聘赛邀请了重庆市育才中学副校长魏蓉、重庆融汇丽笙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程颖,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副处长杨云、主任田力以及学院专业教师担任面试官。

大赛分为递交简历、自我介绍、现场提问作答三个环节。选手们递交自荐书,并结合PPT分组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根据职位要求对学生现场提问。评审嘉宾对参与此次模拟招聘同学给予了点评和指导,强调面试要注重细节,在简历中要突出自身与职位相关的优势,针对学生在模拟招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的今天,就业指导工作前置有利于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本次大赛通过模拟招聘的方式使学生了解了招聘内容和流程,感受了求职氛围,丰富了学生面试实战经验和面试技巧。同时,及时发现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简历制作的培训和指导,对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