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强化入院第一课 师生互动搭桥梁——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15年09月09日 16:20 点击:

9月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在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院领导,83名教师,2015级448名新同学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主持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侯明志首先致辞。侯书记代表全院老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寄语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中充实自我、学业有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学院在内涵发展的过程中强调学生成长成才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院教师都应该积极主动的融入学生中去,增进师生互动,学院号召全院教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在岗的83名教工悉数到场参加本次典礼,副院长王昕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全院教职工老师,把每位老师所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及主要讲授课程,以及每位行政、教辅及辅导员老师负责的工作向新生们进行了逐一介绍,搭建了老师与新生初识的桥梁,新生对即将陪伴他们走过大学四年的老师致以热烈的掌声。

在教师代表致辞中,地理科学系副主任杨娅娜再次代表全院教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鼓励新生尽快实现自己的角色转换,把精力投入于学习与实践当中。高年级学生代表郭辉也以学长的身份讲述了他大学生活的经历和努力,与新生分享大学学习经验,其连续6学期绩点过4.0、发表多篇论文,获奖数次的经历深深地鼓舞了新同学,并博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新生代表倪鹏发言,表达了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典礼最后,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郭跃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的起源与发展、当今的重庆师范大学、发展中的地理与旅游学院及大学对你意味着什么”发表讲话。郭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是人生独立的起点,大学是塑造梦想的地方,大学是推动你追求卓越的地方。大学是人际关系最为清澈纯真的地方。大学是绝对宽容的地方,但他会教你对自己的错误负责。总之,大学就是我们自主成长的地方”。郭院长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并用“我的大学就是纵使它虐我千百遍,我待它依旧如初恋的地方”诙谐结尾,多次获得热烈的掌声。新生在聆听中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是在大学这个知识的世界中开阔天地,完成精神的塑造。

典礼在庄严的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还将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