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从容就业激情创业讲座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珧 日期: 2013年06月04日 10:49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向在校大学生解决就业疑惑,指点就业创业方向,由挂靠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社团——“商界大学生促进会”举办的“从容就业、激情创业”主题讲座,于5月30日在凯撒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志教授、重庆市武陵山珍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毕麦先生、重庆美的家装饰集团董事总经理王洪涛先生、重庆众富佰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峰先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钢。此次讲座,三位董事长分享了他们宝贵的人生经验,为我们未来人生规划提供了宝贵意见。

首先和同学们分享的是朱峰董事长。他说,这个社会从来处于竞争状态,想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就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学会坚持,目标一旦确定就不要轻易放弃。二是在找工作时不只是找工作,更要找未来,找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朱董事长还提到:“一份工作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而是生存技巧的必需品。”

从“材”到“才”再到“财”,这是毕麦董事长为我们总结的人生经验。他告诉我们,人生的规划要清楚,战略定位要明确,不要盲目创业。毕先生提到大学生必须具备五种精神:钉子精神、滴水穿石精神、四特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 特别能奉献 特别能竞争)、团队精神和学习精神。毕先生还送给大家“八斗米”:知识、见识、胆识、落实、真实、事实、果实和人生的宝石。

最后,王洪涛先生从另一个方面为我们解决疑惑,对于如何择业就业问题,王先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清晰认识当前的自己。二是要正确选择行业,选择大型企业或有潜力的企业。三是要多和积极向上的群体相处,找到自己的发光点。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年轻人不要急于求成,学会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获得更多提升机会。此次讲座从创业就业方面,为大学生们提供了宝贵意见,指引着大家朝更为明晰的发展道路前进。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