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5年04月10日 18:29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经管学院以“以说促教”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汇贤楼102教室举行。比赛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共10名组成评委会,学院13名青年教师参赛,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教学内容自选,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比赛过程当中,参赛教师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双语教学让“International marketing”深入人心;《宏观经济学》解析失业现状,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微观经济学运用图文分析方式,结合板书,激发学生关于“政府在市场中的引导和管理作用”的思考……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详实的教学内容、精美的教学课件以及富有特色的教学方式,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研能力和专业素养。大赛共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由学院颁发证书和奖励。

据悉,本次大赛是经管学院关于如何运用课堂语言艺术提高概念教学的实效探究,共历时两周。此次竞赛促进了教师们主动钻研教材教法和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有利于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推进了教研活动的开展,对促进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具有十分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