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29日 11:04 点击:

5月28日下午,在汇贤楼经管学院102教室,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教授胡兵作为本次学习的主讲人对当前国家经济热点作了经济学分析。

胡兵教授就经济管理类的教师和学者为什么需要关注国家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结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热点“一带一路”、“经济新常态与发展战略转型”等作了详细讲解。胡教授认为,在了解这些重大问题的基础上,教师们应该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针对国家经济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展开研究。胡教授还讲解了经济分析的科学范式及研究中问题的提出与问题陈述的基本准则。最后,他以自己最近的两个研究成果《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过度抑或不足》、《对外直接投资如何影响出口——基于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匹配倍差检验》为例,与老师们探讨了如何去完成一个以现实问题为导向的研究项目。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收获颇丰,不仅开拓了思维,明确了研究方向,更坚定了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成果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信心。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