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我校山地经济研究团队赴城口、陕南调研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8年07月07日 09:54 点击:

2018年7月3日至6日,我校山地经济研究团队邓正琦教授和冉亚清教授赴城口就“山地区域乡村振兴秦巴山研讨会”筹备工作与城口县委、县府进行磋商,对城口乡镇农旅融合发展、陕西秦巴山区县域产业振兴、安康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经验等方面进行集中考察,得到了相关部门及高校的大力支持。

在城口县实验中学,团队与城口县委党校副校长谌英、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傅长波,对研讨会的可行性及内容等进行座谈论证。与城口县农委许衍主任就研讨会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在党校常务副校长刘道兴的带领下拜访城口县委主要领导,就会议方案的基本设想进行汇报。

7月4日,团队驱车沿陡峭的城岚公路前往陕西省岚皋县,沿途考察了城口县北屏乡太平村的大巴山(城口)特色农业观光园区的核心区。据了解,该园经过城口北屏乡高标准的土地整治,规范化的大巴山森林人家和景区建设,引进了4家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打造成了游客农事体验、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农旅集散地,太平村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了整村脱贫。到达岚皋县后,农工部部长苏世广,农林科技局局长郭永和,就岚皋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整体状况做了概略介绍。次日带领团队实地调研了岚皋县蔺河镇棋盘村的瓜蒌产业种植基地和加工公司,该公司把瓜蒌成品加工成系列中药材和保健茶,带动棋盘村及相邻村经济发展。团队还参观了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魔芋种植示范园区与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公司和宏大猕猴桃农业园区、详细了解了魔芋产业链打造及农业园区园区的建设经营状况。岚皋县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干事创业发展特色产业的热情和信心得到团队的称赞。

7月5日,团队受到安康学院副校长向纪明,科研处、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对学院的整体情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研究特色进行调研,与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省级科研平台——陕南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7月6日,团队在返渝途中路径陕西省紫阳县,查看该县产业发展情况,深彻感受到富硒茶产业的蓬勃发展,茶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开始显现,学习了解该县魔芋产业通过抓好强基地、树龙头、抓服务、拓市场、建机制五个环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经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