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挥洒青春强技能 三尺讲台展风采——初等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8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五项全能比赛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4月26日 17:34 点击:

为夯实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提升综合素质、教学技能和就业竞争实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校、市即将开展的师范生技能比赛推荐选手,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分别于3月28日、4月18日、25日,举办了2016级师范生五项全能初赛、决赛和2017级师范生基本功比赛。

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蒲淑萍、小学教育(语文)教研室主任游泽生、初等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罗利川等学院各学科部分骨干教师和一线教学专家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内容包括:课件制作、粉笔字板书和模拟说课、模拟授课、即兴演讲,以及全科组小学教师基本功展示(美术、音乐)。模拟说课即阐述对教材的分析、教学方法的设计、教学的程序和板书的设计,参赛选手们充分钻研教材内容,利用多媒体展示教学过程,条理分明、表达准确。此次比赛两个年级共计191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和专家组的严格评审,2016级共有2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其中,决赛模拟授课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美术、科学、音乐。语文课上,参赛选手以生动的故事循循善诱,不仅让孩子们理清课文结构,学习课文重难点,还教导孩子们学会诚实和拥有爱心;数学课上,参赛选手引导孩子们思考,讲解数学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英语课上,参赛选手从生活情境入手,让孩子们能够掌握问路的英语短语和句型。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纷呈的小学教学课堂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

据悉,此次技能比赛让参赛选手们得到很好的锻炼,展示了初等教育学院学生扎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同时,此次比赛也对学院其他学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