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暨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16:37 点击:

2019年6月20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暨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在逸思讲堂隆重举行。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蒲淑萍、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以及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获得校级和院级奖励的学生参加了大会。

在表彰大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晓燕老师宣读了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名单”;学院副院长蒲淑萍教授宣读了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全能奖/综合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学生名单”;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老师宣读了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单项奖获奖学生名单”。随后,由到会领导、指导教师依次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颁奖过后,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全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秦楚林同学分享了她在此次参赛过程中的所感所悟。紧接着,重庆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奖教师王俊民博士也分享了他的参赛经历和成长故事。

院长林长春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年教师王俊民博士和高博涵博士代表学院出赛取得优异成绩,表扬了他们对学生的积极表率作用。林长春院长向获奖的教师和学生表示了祝贺,祝贺他们取得了佳绩,并收获了成长。林长春院长对学院的教学技能比赛活动安排提出了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参与指导;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千锤百炼,主动提升各项技能。

据悉,今年6月上旬,初等教育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和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在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下,圆满落幕,佳绩频出。

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学院预赛由相关评委以随堂听课评分的形式,产生了8名优秀青年教师决赛选手;决赛又分文科组和理科组进行,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经推荐,王俊民和高博涵2名青年教师代表学院出战重庆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分别取得了学校文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初等教育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师基本功竞赛2016级和2017级分开进行,均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全科组,设置了课件制作、粉笔字板书、即兴演讲、模拟说课、模拟授课五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2016级共有2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出全能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单项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5名;2017级预决赛一并进行,最终评出综合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单项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2016级20名同学代表学院出战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取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