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成才:在走进大学与走出大学之间——初等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09月11日 11:31 点击:

巍巍缙云山,滔滔嘉陵江,2019年9月10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副校长田盈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上尉、2019级学生军训师直属大队大队长文海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新生年级辅导员和指导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孟东方校长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郑舒月同学颁发了校级优秀新生奖。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院级优秀新生的10名同学颁了奖。

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全科系主任路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真切地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的三点建议,即探求真知,学做真人;坚定信心,不负光阴;学会适应,学会生存。

田盈副校长为新生作军训动员。他鼓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顽强拼搏的勇气、砥砺坚忍不拔的意志品格,交出自己大学的第一份优秀答卷。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刘禹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重师学子和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承训教官代表鲍挺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将会与所有军训教官一道严格管理、规范训练,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9级新生军训师师长孟东方讲话,并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令。讲话中,孟校长以多年前给新生上的第一课——成才:在走进大学与走出大学之间,引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重师定好位、加满油、充足电,为赢得出彩人生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作为朋友和师长给新同学们分享了五句话:一是与伟大时代同奋进;二是携重师情共拼搏;三是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四是尊重教师职业;五是做好富有特色的初教院学子。

大会结束后,孟校长心系初等教育学院的基建维修改造工作,与田盈副校长一起,在初等教育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深入食堂、教室、学生寝室、学院附属幼儿园等地现场查看暑期各项维修改造项目投入使用情况,并一再强调要完善各项工程的收尾工作,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为全院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将好事做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