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北碚校区开展“文化选择与审美自觉”专题讲座
来源:北碚校区 作者:北碚校区 日期: 2014年03月12日 12:15 点击:

3月6日下午,北碚校区在逸思讲堂举办了“文化选择与审美自觉”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世鸿教授作主讲,广大书法爱好者参与其中。

讲座中邱世鸿教授就文化与审美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到“审美促进文化,文人所崇尚的诗书画印是最高的艺术文化”,“脱离于理论的创作没有意义,脱离创作的理论也没有意义”,让同学们对书法艺术有了一个新的理解。邱世鸿教授强调文化的选择与审美的选择重在提高自身素质,追求、创作富有生命力的艺术。

讲座最后,邱教授倡导同学们将书法学习深入到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立法、文化强国中去。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