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北碚校区 “我的中国梦”五四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北碚校区 作者:北碚校区 日期: 2014年04月25日 11:31 点击:

4月21日晚,北碚校区在办公楼二楼开展 “我的中国梦”五四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院团总支宣传部主办,院团总支书记胡燕老师和小学教育语文系老师于海燕、游泽生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她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优美的配乐下,12级小语2班的唐岚茜以一篇《追梦》深情地述说着朴质而又伟大的中国梦;12级小数2班邱麟演讲的《我们不是缺少梦,而是缺少寻梦的人》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字句引来现场的阵阵掌声。整个比赛现场十分激烈。最后,评委老师对同学的演讲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胡燕老师提到此次的演讲需从小梦谈到大梦,由平凡引出伟大,应注意语音技巧的运用。游泽生老师则强调演讲效果以及升华主题的重要性,需张弛有度以情理服人。于海燕老师则是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思路必须打开,可以通过想象中国的未来与中国梦的主题相结合;第二,演讲的主题要新颖鲜明;第三,演讲稿要有针对性,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需贴近日常生活。这些中肯的评价让现场的观众和选手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精神,也使得广大学子对中国梦的理解更进一步。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