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记初等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4年10月08日 16:20 点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10月4日下午,我校初等教育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宣讲教育活动邀请到我校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教授为新生作题为“做一个有德性的学习者”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申仁洪教授以自身儿时经历作为开场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带大家进入讲座的主题——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随后,申教授向同学们提问“你理想中的大学是怎样的”,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与申教授互动。申教授总结同学发言,从而强调“德”的重要性,提倡学生时代严谨朴实的作风。接着,他围绕“德行”讲解诚信道德、科学精神、学术诚信、学风考风的意义与重点,并列举实例警示同学,引导大家遵守校规校纪,坚守考试诚信,培养正确的人格品质。讲座尾声,申教授再次强调“德”是同学们未来的职业标准,将为就业带来正面影响。他希望同学们自我约束,以“德”为准,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拥有美好未来。整场讲座语言幽默风趣,内容贴近生活,意义发人深思,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