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优秀校友“重庆最美女教师”王洪英应邀来我校做主题报告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02日 11:36 点击:

弘扬重师精神,传承师德师风。近日,应母校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重庆最美女教师”王洪英在初等教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为2014级新生开展“师德与责任”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初教院党委书记杨祖涛主持。

报告会上,王洪英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她谈到,领导同事的关心、学生的鼓励,让她坚强地活着,更坚定了做一名乡村人民教师的信念。王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小学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杨祖涛书记进行总结。他认为王洪英以自身行动为广大新生展现了“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希望2014级全体新生做到“为师者需才德兼备,勿要庸师误人”。

据悉,王洪英被称为重庆“双拐老师”、“重庆最美女教师”,获2011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特别奖;2011年入选全国100名事迹感人的乡村教师;2013年被评为全国师德标兵。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